梦菀璃

假如宣后和程少商都重生了(少商重生前番外)

长达三千多字的一千粉丝福利番外准时来了啊!写的时候我也有些emo,大家一起emo吧,浅浅的刀你们一下🐶


大家加油啊,粉丝到一千五的时候,再放一篇重生前宣后视角的番外或者大家有什么想看的都可以评论区留言。


每天至少一更,卑微求赞,求粮票,支持的朋友多我就来加更啊🐶


统一回复:我的设定最初是她俩不知道对方重生的事情,但大家希望知道也可以,但知道应该也会放在比较后面了。

我一直觉得她俩不需要知道重生这件事,她俩之间一直都是双向奔赴的,双重生的设定,只是为了让她俩更好的做自己,方便解决嫋嫋的感情线,更好的解决一些困境。她俩剧中本来就属于一见钟情,所以不论是不是双重生,相互知道不知都不影响她俩,她俩一定是甜的,她俩的线一定是he的。


——————前言和正文分界线—————


曲陵侯府门前

萧元漪从府中出来,身后还跟着程姎,“站住,嫋嫋,你要去哪里?”

程少商淡淡一笑:“阿母,我进宫一趟,去看看皇后……”

萧元漪眉头微皱:“宣皇后被废,自请禁足长秋宫,如今长秋宫宫人只能进不能出,与冷宫一般,你去做什么?”

程少商淡淡说道:“越是这个时候,我越是应该去探望皇后,如今皇后身边离不得人照顾。”

程姎立刻说道:“嫋嫋,皇后身边离不得人,可大伯母这些年身子不佳,也离不得人啊。”

程少商淡淡说道:“府中有阿父,有兄长,更有堂姊,阿母身边从来都不缺照顾之人,何需我留下。”

萧元漪一脸不解的看向程少商,“嫋嫋,那长秋宫如今和冷宫一样,你去能做什么,你当真不要阿母,不要咱们这个家了吗?”

程少商沉默了片刻道:“阿母,你可知道,我小时候得到过一颗饴糖,却被那些孩子欺负丢在地上踩碎,我只能去捡地上的碎片吃。那一刻我特别希望我的阿父和阿母能回来,能和别人的阿父和阿母一样,给我一颗完整的饴糖。”

“我盼望了十几年,我的阿父和阿母终于回来了,他们手中有一个盘子,里面全部都是饴糖。我原本以为那是他们给我的饴糖,可阿母却将这个盘子放在我的面前,然后告诉我:程少商你只会耍小聪明,文不成,武不就,女德没有,口实不修,你若是不将这些陋习改掉,你不但得不到一颗饴糖,不但吃不饱饭,还会受到责罚。你从不知道,我若真是堂姊那般性格,你们早都收到我病逝的书了。”

“直到我遇见皇后,皇后没有像阿母那样,她没有一盘子饴糖,但她一见我便给了我一颗饴糖。她说她知道我的境遇,她说女娘就该娇养,她说她从前受过的苦不愿我再受。在阿母面前学习我只能看着那盘饴糖,可在皇后身边,她每日都会给我一颗。她告诉我,我不比别人差,她说别人会的她教我,我不日便会,可我会的别人不一定会,我不用妄自菲薄,我是这世间最好的女娘。”

“遇见皇后之后,我不会再吃不饱饭,我不会害怕读书,我不会害怕犯错有人责罚。皇后从来不会因为我做对了什么,而奖励我一颗饴糖,而是先将糖给我再让我去做。我做的机关模型皇后都会用,而阿母见了只会将它收走,再给我一卷书卷罚我抄,抄不完不能出门,不能吃饭。”

“那日,陛下假打霍不疑为了让我伤心,所有人都笑着说真好,我终于爱上霍不疑,会心疼霍不疑了。只有皇后,因为我被骗,因为我的难受而心疼难受。还有程家入狱时,皇后给了我出宫手令和通关文牒,阿母应该明白,若是我真的拿了,被陛下知道将会是多大的罪名。”

“阿母,你现在给我饴糖,我已经在皇后那里吃腻了,我已经不需要了。我心中的两盏灯,一盏灯已经灭了,如今皇后是唯一一盏能照亮我的灯。我去长秋宫,是为了陪皇后,更是因为如今只有皇后才是我活下去的理由,活下去的勇气。”

萧元漪听到程少商之言满脸都是泪水,“嫋嫋,你留下好不好,对不起,阿母对不起你,对不起……”

程少商叹了口气道:“阿母,程家入狱那日,我担心你们,皇后陪我在雨中跪求圣上,给我手令和通关文牒,为了我差点将后印交出去,皇后知道我要做什么,她选择的永远是支持我。而如今,皇后自请有幽居秋宫,你为了自己那份遗憾和心中的执念只想将我留下,你从不明白我担心皇后的心情,也不明白皇后是我如今活下去的勇气。阿母,今日若是换过来,皇后为了我好一定不会留我,会放我去的。”

萧元漪抓住程少商的手,程少商却摇了摇头,将萧元漪的手松开,“阿母,我走了,生恩来世再报,保重。”

程少商一脚刚迈上马车,就听程姎喊道:“大伯母!”

萧元漪剧烈喘息,气血翻涌间,一口血吐了出来,然后倒了下去。

程少商任凭泪水流了满脸,但还是坐上了马车,萧元漪一直盯着马车,见马车走远,只能无力的任泪水落下。

长秋宫第一年

宣后病了,病的很严重,萧元漪也病了,但程少商依旧选择留下。她日日陪着宣后,看着床榻上的人日渐消瘦,她几乎日日以泪洗面。不知道是不是她的眼泪感动了上天,宣后渐渐的好起来了,她扑在宣后怀中大哭,那一夜像是要将一辈子的眼泪都流干一样。

长秋宫第二年

在程少商的陪伴下,宣后也愿意在殿外走走了,可却听见宫中小黄门议论程少商,甚至嘲笑她被霍不疑抛下。宣后听到之后又气病了,程少商第一次动怒,将所有嚼舌头的小黄门都重罚发送了。

称颂和万萋萋,青苁和二叔父,程姎和小班侯,莲房和符登一起大婚了请她回家。看着病榻上的宣后,程少商摇了摇头,不论程家人怎么来信劝,她都没有回去。她希望他们幸福,但她不想看着那般熟悉的场景想起霍不疑来,也不想将宣后独自留在宫中,她发觉那般热闹的场景,她已然无法适应了。

长秋宫第三年

宣后身子在程少商的照顾下有了起色,程府传来消息,萧元漪病重难愈,希望程少商能回府。宣后第一次劝说程少商回去,程少商便给宣后讲了她的故事,程少商笑着讲述她从小到大的事情,笑着讲程始和萧元漪回来之后她惹的祸,笑着讲书案的事,讲那个上元节,讲万府桥榻的事情。

程少商自始至终都带着笑容,没有流下一滴眼泪,仿佛真的是在讲过往的趣事,更像是讲别人的故事一样平静。

可宣后听的满脸泪水,宣后不再劝程少商回府,只是将程少商抱在怀中,告诉程少商她在。

长秋宫第四年

程府再次传信,程姎和万萋萋产子,希望她能回去一趟。不论程府众人怎样书信请求,程始甚至去求了文帝,可长秋宫的宫门依旧紧闭,程少商和宣后都不愿意将门打开。

这一年,宣后读书,她依旧摆弄着机关模型。她变着花样做好玩的机关模型带着宣后一起玩,变着花样做好吃的吃食给宣后,变着方子逗宣后开心,看着宣后好起来的神色,他们从来都没有这样开心过。

长秋宫第五年

五公主大婚,宣后告诉她希望能在有生之年看见她成婚,嫁给她心爱之人。越妃有意撮合她和三皇子,为了不让宣后遗憾,她决定与袁慎订婚,可她心中依旧放不下霍不疑,最重要的是她从来没有爱过袁慎。

终究,这门婚事没有成,宣后知道之后告诉她,不论她如何选择都好,只愿自己死后她的余生能有人长长久久陪伴便好。

宣后病重,希望程少商可以原谅萧元漪,可以回到程府,可以原谅霍不疑。程少商摇了摇头,宣后却告诉程少商,若是她能好好活着,还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宣皇后,她可以护着程少商一生一世,不论程少商怎么选择她都会做程少商的后盾。

可如今,她不但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宣皇后,她甚至已经时日不多了,她希望程少商试着放下一切。

宣后说她想自私一次,让程少商答应她,她心中不能原谅霍不疑对程少商的伤害,不能原谅萧元漪对程少商做的一切。可只有程少商原谅了,放下了,她死后程少商的余生才会有阿母护着,有程府护着,有霍不疑护着,这样她才能放心。

程少商泪流满面的答应了宣后,文帝也答应了宣后,将霍不疑召回,可宣后临终之际,还是没有等到霍不疑。

宣后临终告诉文帝此生有幸,来世别再见,在程少商叫了一声阿母之后,宣后闭上了眼睛,这世上最好的人变成了星星,程少商心中仅剩的,唯一的那盏灯彻底灭了。

那天,长秋宫的雨好大,程少商摇摇晃晃的走在长秋宫,眼前浮现的全部都是她与宣后的种种过往。

她从小被父母抛弃,之后和楼垚的婚事未成,又被霍不疑抛弃,她原本以为只有宣后永远不会抛弃她,可如今这个永远不会抛弃她的人彻底将她抛弃了。

程少商眼前一黑,躺在地上,彻底晕了过去。回府之后她的脸上再也没有任何笑容了,她什么都吃不下,只有宣后生前最喜欢的糕饼和甜浆她能吃两口,吃到这些的时候,仿佛宣后还在。

之后的日子,萧元漪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学着宣后那般温柔,轻言细语的哄她,为了她学做糕饼,拉着她的手道歉。

可她怎么也笑不出来,她真的不知道怎么和萧元漪相处,只是勉强自己将手放在萧元漪手上,萧元漪崩溃的说自己什么都做好不好。程少商听到之后下意识说,宣皇后若是在,定不会这般。

程少商每日闭上眼睛都会想起从前和宣后在一起的场景,终究一口鲜血从程少商的口中吐了出来,她彻底倒了下去。昏迷中,她再次听到了萧元漪的自责后悔声,听到了程家所有人的哭喊声,可她真的好累,她不想醒来了。

她只愿下辈子宣神谙能遇到一个满心满眼都是宣神谙的人,她只愿下辈子不要遇见霍不疑,她只愿下辈子宣神谙真的是她母亲,能看着她大婚,看着她生子,能让她一辈子膝前尽孝。

程少商,就这样死在了宣后病逝的半个月后,再次睁眼却发现自己回到了那个熟悉的庄子上。



评论(38)

热度(1266)

  1.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